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社会实践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美丽校园,从‘齿’开始”的校园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9    作者:韩影    来源:湘雅口腔医院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6日,湘雅口腔医(学)院研究生会组织20多名研一新生组成义诊队在中南大学南校区升华广场进行了“美丽校园,从‘齿’开始”的校园义诊活动,为全校师生和附近居民提供口腔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此次口腔义诊进校园活动得到了有关领导的关注与大力支持,研工部姚勇副部长,湘雅口腔医(学)院吴世明副书记,学工办江静主任亲临现场进行视察和指导。 

我院义诊人员上午在人流量较大的升华广场设立了义诊咨询台,准备了大量的宣传彩页及小礼品在义诊现场免费发放,义诊人员沿街发送口腔保健宣传册,引导大家来到义诊咨询台免费咨询和就诊,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同学或居民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指导群众正确防治牙病,详细讲解防病常识,耐心地进行口腔检查、分析病情、病理,并给出治疗意见。许多困扰大家多年的口腔问题得到了义诊人员的详细解答,对口腔疾病认识的不少误区得到了纠正。 

一位带孩子来接受义诊的家属表示:“一直以为小孩的牙齿坏了黑了没关系,反正会换,可小孩子现在都不愿意吃饭了,原来还是有很大问题的,你们给的意见很有用,作为家长我要重视这个问题了。”大二的李同学咨询完矫正牙齿的问题后还热情的要求和我们义诊人员合影。大部分接受义诊的群众表示自己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关爱自己的牙齿,提高生活质量。严寒冬日,义诊活动的进行为冬日的校园带来了活力和温暖。  

义诊活动持续四个多小时,到下午一点多钟才结束。为近200人提供了义诊服务,发送宣传资料300多份,小礼品90多份,得到校园同学及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现如今,口腔健康已经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口腔保健对于预防口腔疾病是非常重要的,要防微杜渐养成良好的习惯。人们通过一口好牙齿而让自己更有信心追求高质量的生活,从而增加生活的幸福度。参加义诊的同学们也在这次活动中受到锻炼,并表示要将此活动继续下去,通过自己的力量,引起大家对口腔保健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