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社会实践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湘雅口腔医(学)院&生命科学院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6    作者:曾康瑞 黄政    来源:湘雅口腔医院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青年认知、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5月22日上午8时40分,由湘雅口腔医(学)院、生命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生科&口腔”辩论赛在新校区A座207正式举行。口腔院辅导员黄政出席本次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就“读万卷书重要还是行万里路重要”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正方的辩题为“读万卷书比行万里路更重要”,正方成员由口腔1401班和生科1401班组成;反方的辩题为“行万里路比读万卷书更重要”,反方成员由口腔1402班和生科1402班组成。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双方一辩皆遵循严谨的思路立论,点燃了辩论赛紧张的气氛。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双方就自身观点据理力争,紧抓对方论点漏洞,步步紧逼。台上气氛紧张而热烈,台下观众掌声如雷。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赛场上,双方辩手唇枪舌战,神采飞扬,气势逼人,难分高下。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最后是双方辩手作总结陈词,反方四辩蒋胜同学认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读书是为了方便实践,没有实践就是一纸空文。”而正方四辩赵柯农则认为:“读万卷书是行万里路的基础,只有打牢基础才能更好的行万里路。并且读万卷书给行万里路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并深刻影响了最终的结果。” 

辩论环节结束之后,由评委现场就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最终,坚持“读万卷书比行万里路更重要”的正方获得了本届辩论赛的胜利。此外,反方二辩姚竑翚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