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研究生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正文

2016年硕士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7    作者:    来源:湘雅口腔医院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关于开展2016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湘雅口腔医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一)拟在2016年招收硕士生的指导教师(含已聘任在岗的硕士生导师,以及未获得过硕士生招生资格的医院在职在岗教师)。  

(二)当年认定具有本校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者,自然获得同一学科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但同样需提交硕导申请相关材料。  

(三)原则上不认定校外人员具有我校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若因学科建设、对外合作等特殊原因需要认定的,参照本办法有关规定进行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  

二、认定条件  

(一)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治学严谨,作风正派,遵纪守法。  

(二)应拥有博士学位,拥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三)能履行导师职责,有充裕的时间和精力指导培养硕士生,能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四)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的年龄于招生当年8 月31日至其退休的年限不得少于培养一届硕士生(3 年)的要求。  

(五)有明确而稳定的研究方向,目前正承担科研项目且经费余额≥2万;或者是大项目团队成员,自愿为研究生设立奖学金。  

(六)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近三年(2012年8月31日—2015年8月31日)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2篇以上与申请专业有关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或有正式出版的专著、教材(本人为第一作者或主编),或有省部级以上的科研获奖或鉴定成果(主要完成人)。  

(七)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暂停其当年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  

1.已在岗硕士生导师指导的硕士生未毕业总人数超过12人者(港澳台硕士生和留学生除外);  

2.因重大教学、科研、医疗或者其他工作事故受处分未结束者;  

3.上一年度抽检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含专业学位论文)不合格者;  

4.学术道德、师德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者。  

三、材料提交要求和日程安排   

四、请各位老师按要求提交材料和资格审查,逾时不再受理,谢谢合作。  

联系电话:   王月红  0731-82355115  18627533303    

 

口腔医学院科教办  

2015年9月10日  

 

2016年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认定工作小组:  

组  长:唐瞻贵  

副组长:黄俊辉  

成  员:谢晓莉  李奉华  吴世明  胡小平   卢燕勤   庞丹琳    胡延佳   王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