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获批长沙市“海智计划”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落实《长沙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长沙市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海智计划”工作的意见》相关部署,提高为海外智力人才服务的水平,更好地承接海外人才项目,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长创业创新,长沙市科协根据《长沙市“海智计划”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海智计划”工作站申报工作。共19家单位申报,我院为获批建设“海智计划”工作站的6家单位之一。

我院“海智计划”工作站集合了中南大学的材料学学科优势和湘雅口腔医院的临床优势,引进了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和曼彻斯特大学等相关专家任技术顾问。主要将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口腔材料(包括新型生物活性玻璃,3D打印种植体等)的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站将有机地整合生物材料、细胞学和动物学基础研究,相关机制、应用和转化研究,工艺优化和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

实验室制备生物活性玻璃

我院将依托该工作站,充分利用中国科协和省、市科协海智工作平台,搭建海外人才联络交流平台,引进海外智力,将其建设成为具有湘雅口腔特色的“创新基础科研-临床-产业化平台”,解决民众口腔问题,培养医学人才。我们也将全力协助市科协开展海智工作任务,为长沙市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