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雅口腔医(学)院“争创双一流,共筑口腔梦”2019年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马玥麟 杨远超    来源:     浏览次数:


寒潮绕道去,热情洋溢来。12月23日晚7时,在中南大学南校礼堂,湘雅口腔医(学)院“争创双一流,共筑口腔梦”元旦晚会拉开帷幕。

中南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劼、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旭如、双一流建设办主任武明花、学工部军选办主任向军、研究生院副院长曹阳,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世平、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涂杜思、医院管理处老师邓丽丽、双一流建设办科长刘新少、湘雅三医院口腔科主任郭新程、湘雅口腔医院合作医院-湖南省地矿医院纪委书记张业文、海口市人民医院驻中南大学联络办主任、院长助理钟伟、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徐普教授以及湘雅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黄俊辉、院长唐瞻贵、党委副书记吴世明,副院长李奉华、副院长谢晓莉、老领导沈子华教授等院机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和全院师生共计七百余人共同观看了本次晚会。

1071E

晚会伊始,伴随热烈的掌声,湘雅口腔医(学)院口腔病理学教研室、口腔病理科主任、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姚志刚、科教办主任王月红和四位本科生共同担任主持人并介绍出席嘉宾。

舞起乐鸣,首先是由研究生带来的扇子舞表演《风华录》,琴音袅袅,古韵悠悠,舞者轻灵曼妙的舞姿与音乐完美融合,给观众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紧接着,修复科、种植中心、正畸科、放射科、病理科、住培办和机关的老师们联袂演出三句半——《厉害了,我的口院》,引发全场笑声不断。

口院如家温暖、师生心心相连,沈子华教授和唐瞻贵院长携颌面外科医护人员带来合唱朗诵串烧《We are family》,历史的轨迹和未来的道路在歌声中铺展开来。

回首过去,口院老领导沈子华教授动情地与在场师生分享,见证着一代代口院人铸就湘雅口腔医(学)院辉煌的伟大历程。

展望未来,口院新力量用歌舞《young》表达了在未来前行道路上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勇气和决心。

由十佳歌手”大赛获奖者共同演唱的歌曲《perfect》,以完美之名寓意新年和美,抒发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

护理部老师们的T台秀《花样年华》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温婉与活力兼具,令人眼前一亮。

海口市人民医院远道而来,与口院师生携手共舞。一段《竹竿舞》,热烈欢快,别具一格的节奏深深地吸引着台下观众,传达了海口市人民医院与湘雅口腔医(学)院多年来在推进“双一流”进程中守望相助、共创繁荣的深厚革命情谊。

今日辉煌瞩目,革命的岁月也需铭记,一代代前辈用芳华岁月里的理想与激情谱写了一章章难忘的口院故事。李奉华副院长与儿童口腔科、口腔预防科共同用动人的舞姿演绎了一场青春的追梦——《芳华》。

随后,话剧《情绪体验卡》描绘了体验他人情绪的独特经历,喜怒哀乐皆是财富,坚持乐观向上,积极生活的态度才有更好的学习生活。

歌伴舞《湖光水色调》将曼妙舞影与婉转歌喉结合,构成清新雅致,别有诗情的画面。

方言朗诵《少年中国说》用五湖四海的语言连接起华夏大地上各处青年的中国梦,表达了口院学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

湖南省地矿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带来的朗诵、舞蹈——《国家》抒发了对祖国的真挚情感,表达了大家在争创“双一流”的过程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国家选拔、培养符合当代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的理念。

鼓点响起,墨发飞扬,谢晓莉副院长在黑西服的环绕下显得格外瞩目,全场目光立即聚焦,她和牙体牙髓科带来的舞蹈串烧《爱你的gentleman》,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

嫩绿罗群,共舞千秋。古筝舞蹈《滋兰》以其婉转自然的旋律铺展开一幅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瑰丽画卷;舞台剧《声声慢》以其清新淡雅的风格讲述了一段藏于文学作品背后的动人故事。

合唱《少年强》展口院蓬勃朝气;歌曲《唱响年华》书口院锦绣前程。

实现“双一流”是湘雅口院人的目标与追求,这次晚会是集结号,是再冲锋,口院人,团结与共;口腔梦,未来可期。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口院人将不忘初心,在创建“双一流”的过程中砥砺前行,再铸辉煌。“争创双一流,共筑口腔梦”——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