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雷锋月 正青春:“金扇子”志愿服务团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作者:严卓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方便社区居民生活、践行“雷锋月”学雷锋精神,同时提升我院学子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3月3日,湘雅口腔医(学)院金扇子志愿服务团组织开展了“上麻园岭社区健康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上麻园岭社区由于修建时间较早,整体建筑及基础设施老旧,居民中老年人占比颇高,社区居委会朱主任表示,在社区工作开展过程中,老人们更需要关心和陪伴。3日清晨,服务团的志愿者们早早抵达上麻园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整理场地,为志愿服务作前期准备。

研究生志愿者在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诊活动,免费为前来的老年人测血压、量血糖,同时为居民进行口腔卫生检查,评估口腔健康状况,并给出进一步诊疗建议,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本科生志愿者们来到空巢老人刘奶奶、李奶奶家中,帮忙打扫住所卫生,与奶奶拉家常。刘奶奶今年已经八十岁了,但仍然身体硬朗,热情好客。交谈过程中,奶奶向同学们谈起早年艰苦生活,于动情处竟眼眶湿润,在场部分同学亦不自禁地垂泪。奶奶连连称赞湘雅口院的同学们具有当代大学生的气质与担当。

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特困残疾人子女小意(化名)家中。小意就读于麻园岭小学五年级,父亲肢体二级伤残、母亲患病,均无法工作,全家人靠低保和奶奶的退休金勉强度日。志愿者们来到小意家中,通过与小意的交谈,初步了解了她目前的学习成绩情况,并为她制定了学习辅导计划,未来每两周派遣一名志愿者前来辅导小意的功课,尽全力帮助她在一年多后的中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减轻一家人在小意学习上的负担。

湘雅口腔医(学)院金扇子志愿服务团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带领同学们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创新实践、敢于担当的能力,具有积极的教育作用和社会意义。未来,此类活动还将不断开展,将服务社会的“雷锋精神”弘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