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荣获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03-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工部召开2019年新学期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会议,对2018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表彰,我院获评201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学院学生工作坚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聚焦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和校园文化建设等,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在思想教育上,着眼新时代,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教育,将思想引领纳入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形成常抓不懈的常态机制。推动日常管理精细化,建设学院、科室、班级、宿舍四位一体的信息反馈渠道,打造“临床科室带年级”的班导师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矛头性、倾向性问题。抓学风建设,通过学霸讲堂、“医战到底”医学知识竞赛、研究生论坛等,积极营造良好学风,获批学工部学风建设基地,连续两年位列校学风建设考评第一名。校园文化建设初见成效,学生文体活动精彩纷呈,连续五年举办元旦晚会,师生员工同台,凝聚向上向善的青春能量。坚持抓好资助育人工作,在“精准”上下功夫,通过家访、谈心谈话等途径,全面掌握受助学生真实信息,保证资助政策精准落实。

今后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继续做好学生工作,发挥学生工作在学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