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正畸科开展“世界正畸日”健康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作者:王洁、郑晓光    来源:口腔正畸科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30日,世界正畸联盟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执委会上正式确定每年5月15日为“世界正畸健康日”,作为促进口腔健康的一个特殊纪念日,倡导正畸改善口腔健康及推广健康的正畸诊疗。

2019年5月15日是第3个“世界正畸健康日” (World Orthodontic Health Day ,WOHD),今年健康日的主题是“健康微笑,受益一生”。为响应世界正畸联盟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口腔正畸的认识,普及正畸知识,践行湘雅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今天上午,我院正畸科走进长沙市开福区新竹小学举办“世界正畸健康日”系列活动,向现场师生开展免费义诊和正畸治疗科普宣教,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到互动活动中去,用画笔描绘出他们眼中“正畸的意义”。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收获满满的上午,系列活动也获得了在场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6ACF2

活动组织者介绍,口腔健康教育是校园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正畸错颌畸形的发病率较高,有正畸需求的患者也日益增多,关注广大人群的正畸健康是所有正畸医生的责任所在,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唤起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对口腔正畸健康的认识,从小开始重视口腔健康,并促进正畸医师为民众提供健康的正畸治疗。

1ACCD

“正如今年健康日主题诠释的那样,微笑是人类最好的表情,健康微笑可以受益终身。让更多的人拥有自信的微笑,让人们用灿烂的笑容传递更多的快乐,是我们作为正畸医生最值得骄傲的。”正畸科主任卢燕勤教授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