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期“Happy Hour”国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    来源:科研部 宣传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中外学生友谊,营造我院良好的国际化氛围,通过中外文化交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5月23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首期“Happy Hour”国际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多国的留学生参与。

“Happy Hour”国际交流活动由科研部主办,后勤部、护理部及院研究生会协办,以固定时间、不固定话题为活动形式,邀请高校留学生和广大师生一起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畅所欲言。通过精心挑选和布置的会场、优美的音乐和美味的茶水糕点,为师生们创造了舒适温馨的活动环境,营造了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将学术交流、文化交流等融入到轻松愉快的方式中去,打破传统枯燥的交流方式,让师生们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以朋友的身份交流思想,共同进步。

活动由科研部主任王月红主持,唐瞻贵院长、李奉华副院长、沈子华教授、陈晓婧教授以及学校国际交流处的老师们出席了活动。唐瞻贵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搭建“Happy hour”国际交流平台旨在建立国际化校园人文环境,促进多种文化的相互学习,提升我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同时,他希望通过该平台将“百年湘雅”的精神在中外学生中发扬光大。

随后,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毛里求斯、印度、利比里亚等国家的留学生们积极上台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留学的学习生活经历,他们表示在中国学习生活的这几年,能够学习到比自己国家更为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并通过与中国学生和国际生交流中不断学习,提高了自己的视野。在生活上,中国老师和学生无微不至的帮助使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希望经常参与“Happy hour”国际交流活动,不断加深与中国师生的友谊。

活动中,李奉华副院长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并希望各位留学生在中国收获难以难忘的经历,感受中外优秀文化的魅力。

来自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吴焰东老师、彭钟哲老师、王晓宗老师参加了活动。王晓宗老师作为代表讲话,他指出,湘雅口腔医学院精心组织的“Happy hour”国际交流活动是一个为留学生搭建的文化交融平台,能够增强进一步留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今后要鼓励更多的留学生参与其中,促进中南大学国际交流再上新台阶。

“交流活动不仅能够分享中外文化,更能够碰撞出了丰富多彩的思想火花。”据活动组织者介绍,秉承交流碰撞出思想火花的理念,学院大胆出新,以“Happy hour”派对的形式为师生们提供了宽松自由的国际交流平台,活动今后将每周开展一次,广大师生可以在活动现场与国际友人叙人生、聊学术、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