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定点指导医院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2019年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定点指导医院座谈会在桂林市口腔医院召开,会议由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主办,协作成员单位桂林市口腔医院承办。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副院长李奉华与桂林市口腔医院院长张伟一同出席座谈会,岳阳市口腔医院、省直中医院口腔科等15家定点指导医院(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桂林市口腔医院副院长胡志强主持。

张伟一院长在会上首先代表桂林市口腔医院欢迎各兄弟单位到会交流。他在致辞中表示,湘雅口腔医院牵头组成的口腔医疗联盟近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一系列举措让合作医院为当地老百姓送健康、谋福祉,实现了多方共赢。本次座谈会将总结2019成绩,共商未来发展大计,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李奉华副院长介绍了2019年定点指导医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我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近年来,我院共派出医护人员百余人次支持定点指导医院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5家(省外3家,省内22家)单位加入了医联体。接下来,湘雅口腔医院将进一步加强省内省外对口支援合作,拓展服务半径,提高影响力和业务实力;深化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医联体成员单位口腔专科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通过加强学术交流,普及专家的新理念,新模式,实现医联体成员单位、政府、老百姓多方共赢。

随后,各定点指导医院(科室)负责人逐一发言,简要介绍了本单位一年来在医疗服务、条件改善以及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加入合作平台后,在湘雅口腔医院专家的指导帮助下,本院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人才培养、业务收入等都有明显提高,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同时,各单位也针对实际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一些新的需求,如派专家到定期蹲点指导,加强信息化建设开设远程教学,找新技术培训进修方面给予更多优惠政策等。

唐瞻贵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老百姓对口腔健康日益重视,我们成立口腔医疗联盟的目的就是为了使老百姓在当地便能享受省城优质口腔医疗服务,现在联盟成员达到了25家,医联体队伍越来越壮大,惠及老百姓越来越多,看到大家取得了不少成绩非常高兴,同时也感谢各成员单位将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唐瞻贵院长一一作出回应,能解决的现场给予了解决。他表示,湘雅口腔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定点指导医院的交流合作,继续扩大“朋友圈”,计划以现有联盟为基础,纳入更多革命老区的口腔医院(科室)成员,建立全国范围内的“红色”口腔医疗联盟。同时,正在积极向省里有关单位申请,为各成员单位提供政策和经费的保障。针对大家提出的继续教育需求,唐院长表示,湘雅口腔医院正在推动团队进修、项目进修工作,今后的培训班将通过开展专项业务学习,全方位提升医生和护理团队的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和推动各定点指导医院口腔学科和当地口腔事业发展。

会后,与会成员共同参观了桂林市口腔医院,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