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2019年“9.20”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25    作者:林蕴 郑晓光    来源:外联部 宣传办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 洁牙护龈促健康”,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有关要求,提升大众口腔健康素养,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社会环境,我院自9月19日开始至25日开展了2019年“9.20”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

(一)爱牙科普进校园

9月17日下午,我院儿童口腔科、预防科医生李磊涛在清水塘二小给五年级孩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儿童口腔保健讲座,讲座生动活泼,引得互动连连。刷牙比赛、有奖竞答更是加深了孩子们对口腔健康的理解。随后,志愿者为到场的两百多个孩子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并发放儿童口腔保健宣传资料。

(二)门诊大厅口腔科普

9月19日、9月20日上午,在我院前后栋候诊大厅,前台护士赵娜及梁友为候诊的患者及家属科普“9.20”全国爱牙日的背景和意义、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正确的刷牙方式等,并为当日就诊的每位患者赠送一把牙刷。

(三)我是小牙医

9月19日~ 9月25日上午,省委机关新湘幼儿园大班孩子及家长来我院参加“我是小牙医”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及家长首先参观了医院各科室,了解了医院各科室的功能,随后进行了两人一组的小牙医体验,孩子们在牙椅上由医生指导相互检查牙齿,并且制作牙齿模型。体验完小牙医,每组的带教医生为孩子及家长进行了口腔卫生宣教、免费口腔检查及口腔健康咨询。

(四)全国爱牙日义诊

9月19日下午及晚上,我院修复科、种植科主任周红波带领志愿者团队在开福区华创广场为周边社区居民及流动人口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咨询并发放口腔保健宣传资料。除此之外,志愿者还为来到现场的群众免费发放牙膏、假牙清洁片、进行免费的牙齿敏感性测试及科普假牙清洁片的正确使用方式。

(五)大型口腔卫生宣教活动

9月19日晚,我院在开福区华创广场主办的2019年“9.20”全国爱牙日大型宣教活动吸引了五百余名观众的参与。此次活动由开福区卫生健康局、伍家岭街道办事处统筹协调,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伍家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协办。

开福区副区长杨光华及我院院长唐瞻贵出席并致辞。活动现场亮点纷呈,刷牙舞通过巧妙糅合舞蹈与正确刷牙方式,用艺术形式传递科普内容。李磊涛医生在现场用生动的动画故事讲解了刷牙漱口用牙线,周红波医生用灵活的互动阐述了洁牙护龈促健康的重要性,现场的有奖问答赢得了观众的积极参与与一致好评。说学逗唱,寓教于乐,一场视听盛宴反映出我院不断探索健康宣教新形式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