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践行科研道德、弘扬学术科研诚信”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2-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提升广大科研人员科学道德素养,为学院科研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2月1日中午,我院在办公楼209会议室召开“践行科研道德、弘扬学术科研诚信”专题教育会议。院领导、科教办主任及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科研秘书、部分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欧胜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科教办王月红主任对近来发生的科学道德与科研诚信问题事件进行了传达和分析,并提出在科研的道路上,需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实事求是,方得始终。

刘欧胜副院长强调了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范围,提出了目前需要注意的主要问题,一是与校外合作科研需谨慎,二是要严格规范论文或成果等署名;并进一步对各教研室组织学习国家科研道德与学术诚信相关文件精神及开展学术不端行为的排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唐瞻贵院长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剖析了学术不端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对如何更好的“践行科研道德、弘扬学术科研诚信”提出了要求,全体科研人员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摒弃任何有损自己声誉和学院学科发展的学术不端行为。

邓超纲书记强调:“做科研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以严格的道德标准来指导科研工作,禁止触碰科研道德与学术诚信的红线”。

会议决定,医院近期将出台相应文件,针对科研道德和科研诚信问题制定严厉的惩处措施并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