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先生莅临口院送欢乐

发布时间:2019-01-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湘雅口腔医(学)院学生会邀请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先生和其搭档陈小锋先生,在中南大学湘雅新校区福庆楼T105教室中,为医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相声表演。

杨其峙,艺名奇志,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党组书记、国家一级演员、原湖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曾多次登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此次节目的搭档陈小锋——相声大师李金斗先生得意弟子。两位携新作《这个座位是我的》,节目着眼于时下大家关注的“霸座”等社会热点问题,针砭时弊,让同学们笑声中感悟社会百态。

结束后,奇志老师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作品,同学们针对节目给出不同地建议,如可以通过对比人物端庄的形象和无赖的语言,来更好地突出矛盾。同时,对节目中涉及的“精神科”和“神经科”之间的差异进行了专业对比,展现我院学子的医学专业扎实素养和学习风貌。奇志老师耐心听取同学们对于节目的想法,这份艺术家的严谨细致和人文情怀令同学们尤为敬佩。

最后,奇志老师亲笔题词“口吐天香”赠予湘雅口腔医(学)院,同时勉励在座的湘雅学子们在未来的征程中砥砺前行、争创佳绩,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湘雅口腔医(学)院首次邀请传统艺术明星走近同学、走入校园,得到了医学各专业同学们的支持和欢迎。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在了解、学习传统艺术文化,在相声艺术中思考社会现象,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在传承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中,不断提升个人文明素养。未来,我院将继续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邀请越来越多的文化艺术大师为同学们搭建学习和感受传统文化精髓的平台,进一步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