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口腔科普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腔科普 >> 正文

口腔科普|正确刷牙方法,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06-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巴氏刷牙法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每天都坚持刷牙,为什么还有牙龈出血和口腔方面的疾病呢?”

其实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日常的刷牙方式不对。刷牙不仅仅是刷牙齿本身,更重要的是清除那些漱口也带不走的牙菌斑,而这些牙菌斑最容易存留的部位就是牙龈沟,即牙齿与牙龈的交界处。

生活中很多人总是横着刷牙,还很大力,这样做不仅清除不掉牙龈沟里的细菌,时间久了还会形成牙结石,同时也会导致牙齿受损进而变得敏感,一喝冷的就受不了。那么究竟如何刷牙才是正确的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中华口腔医学会发布的最有效的刷牙方式——水平颤动拂刷法,也称为巴氏刷牙法,快快学起来吧~


详细步骤奉上:

Step1 起步姿势:选择一把软毛刷,将刷毛与牙长轴呈45°角,并指向牙龈,轻轻加压,使一部分刷毛进入牙龈沟。

Step2 震颤:水平震颤牙刷10次左右,范围不超过一颗牙的宽度,每次刷2-3颗牙为宜。注意:整个过程毛端不要离开牙龈沟。

Step3 拂刷:上面的牙由上往下刷,下面的牙由下往上刷,把龈沟里的脏东西通通刷出来!

Step4 内面:牙齿里面的刷法和外面一样。刷上、下前牙的内面时,将牙刷竖放在牙齿内面,使刷毛垂直进入牙龈沟。

Step5 咬合面:稍用力水平短距离来回刷。

Step6 收尾:记得轻轻刷一刷舌头哦。

P.S. 每次刷牙时间要达到3min,保证每颗牙都有刷到;顺序原则上是右侧开始,右侧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