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团队 >> 医疗科室 >> 牙体牙髓科

湘雅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是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委会常委单位、湖南省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委会主委单位、湖南省临床重点建设专科,专业从事牙体牙髓疾病医疗、教学和科研临床医疗服务涵盖各类牙体缺损、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组织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我科高度重视临床专科建设,在学科带头人谢晓莉教授和科室负责人王祥柱主任的带领下,秉承“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湘雅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以临床医疗为重点,以群众就医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学科临床难题为己任,强化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临床技术水平,形成了以显微根管治疗术”、“微创美学修复术”和“牙体牙髓一体化治疗”为特色的专科体系。在省内率先开展多项临床诊疗项目(如橡皮障隔离术、牙体缺损美学修复、牙体冷光美白术、显微根管治疗术、激光治疗口腔疾病等),将感染控制贯穿诊疗全过程,在疑难口腔疾病诊治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科室成员多次受邀在全国学术会议上作报告和操作演示,参与编写多部专科著作,多次获得全国病例比赛大奖。与此同时,我科在美容树脂修复、器械分离等疑难根管治疗、根管治疗后冠部微创修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牵引全省牙体牙髓病学科紧跟专业发展方向,将高精尖的医疗技术和温馨的人文关怀服务广大患者。科室承担临床及科研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住培生和进修医师的专业理论课、临床实习和科研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多项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

我科拥有国际主流的先进治疗设备与器械,如手术显微镜系统,机动镍钛根管预备系统,超声根管预备系统,热牙胶根管充填系统,电子根尖定位仪,无痛治疗系统,CAD/CAM 3D打印系统、冷光美白系统,纤维桩修复系统及先进的口腔器械消毒设备等。科室现有医生13人,护士1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人,高级职称5人,学缘结构合理,均为本领域优秀的博士及硕士。牙体牙髓科全体医护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先进的专业技术、一流的医疗质量竭诚为广大牙病患者服务。

牙体牙髓科全体医护成员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