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团队 >> 医疗科室

一、基本情况概述

口腔全科成立于2023年,为集口腔多学科诊疗、继续教育和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致力于培养口腔医学人才和推动口腔医学发展。我们提供全方位的口腔医疗服务,包括牙体牙髓、牙周、颌面外科、修复等专业学科。我们的目标是为患者提供“一站式”、高质、便捷、舒适的诊疗服务,患者不需要辗转多个科室就享受到专业的口腔医疗服务。

科室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和一支技术精湛的医护团队。目前,我们有6名医师,其中3人拥有博士学位,3人拥有硕士学位。职称方面,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2人。全科医护人员始终以患者为中心,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科室分教学门诊和专家门诊,口腔全科教学门诊是湖南省内第一个口腔专业的教学门诊,由我院规范化培训医师、研究生、进修生在高年资带教老师指导下独立接诊,由专家小组严格把控,确保诊疗规范化及同质化,患者只需挂普通号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治。专家门诊由本院医师亲自接诊,他们在诊疗过程中,以严谨的医学态度,为患者提供专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专家门诊严格把控诊疗质量,确保每一位就诊患者都能得到优质的服务。

面对未来,口腔全科将继续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口腔全科科室。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科室管理体系,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为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患者的需求,引进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口腔医疗服务。我们期待与您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二、业务范围详解

1.龋病、牙髓病及根尖周病变的诊治:我们提供龋齿充填、活髓保存术、根管治疗术及治疗后修复的“冠根一体化治疗”等服务。

2.龈炎及牙周炎的诊治:包括超声龈上洁治、龈下刮治、手工龈下刮治等。

3.牙体缺损的诊治:如树脂微创美学修复、贴面、嵌体及各类全冠和桩冠修复等。

4.牙列缺损、缺失的诊治:涵盖固定桥、可摘局部义齿、全口义齿等。

5.各类阻生牙的诊治:包括不同类型阻生牙的拔除术。

6.牙外伤的诊治:如活髓切断术、松动牙复位及固定术、术后牙体疾患的治疗和修复等。

7.门诊手术:包括口腔肿物(如牙龈瘤、息肉、黏液囊肿)切除、系带修整、组织活检等。

8.牙齿美白:如诊室漂白和家庭漂白等,致力于为患者打造自信、美丽的笑容。

9.口腔预防保健: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口腔检查、口腔疾病预防等服务。通过早期发现和干预,降低口腔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三、专业特色介绍

口腔全科以个性化、一站式口腔综合诊疗为特色,致力于为患者提供舒适、私密、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我们全面评估患者的疾病情况,为患者制定专业化、规范化、个性化的综合治疗方案,旨在恢复口颌系统功能,甚至全身健康。同时,我们积极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方向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