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口腔科普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腔科普 >> 正文

口腔科普|关闭牙间隙神器之瓷贴面修复

发布时间:2017-03-02    作者:修复科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修复科原创科普

欢迎传播,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看身边的小伙伴,是不是也有类似情况呢

牙间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牙列异常现象,并非是一种疾病,也无明显的临床症状,但是对美观、发音和口腔及心理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尤其是对年轻者,会产生较大的心理压力,影响美美哒形象。


怎么样关闭牙间隙呢?

目前,主要有贴面修复、正畸治疗、全冠修复、树脂修复等方法来关闭牙间隙,各种方法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这次我们来了解贴面吧。


什么是瓷贴面呢?

瓷贴面厚度可以薄至0.3-0.5mm,甚至更薄!

瓷贴面是一种在少磨牙或不磨牙情况下,应用粘接技术将全瓷修复材料覆盖牙体表面来恢复牙体正常形态和色泽的修复方法。


为什么要选择贴面呢?

1. 疗程短,复诊少,不涉及口内其它的牙齿。

2.去除的正常牙体组织少,对牙髓的刺激小,尽可能的保护活髓牙。

3. 色泽接近正常的牙齿,不易发生变色、边缘渗漏等情况。

瓷贴面确实是关闭牙间隙的不错选择哦!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以规范、严谨的治疗理念和态度诚心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全面的口腔修复医疗服务,为患者恢复健康的口腔和自信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