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口腔科普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腔科普 >> 正文

为什么应定期洁牙?

发布时间:2013-10-18    作者:    来源:湘雅口腔医院     浏览次数:


每次洁治只是去除过去曾有的牙石,洁治后如果刷牙方法不当,就会沉积新的牙石。牙周病变严重,大部分牙石积存在牙龈下面,由于专业的限制,一些医师未给患者作彻底治疗,而又没给患者一个继续治疗的建议,使得牙周病变未能得到真正控制。并且由于牙周病变,牙缝大、牙根暴露多,更容易沉积残留食物,因此刷牙的难度提高了,需要刷牙的同时配合使用牙线或间隙刷等特殊的清洁工具,只有这样才能将牙齿所有暴露在牙根外面的部分刷子净,否则很快会形成新的牙石。所以不是一次洁牙就能永久性解决问题,应该定期的洁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