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口腔科普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腔科普 >> 正文

瓷牙的种类有哪些?怎么选择各种瓷牙?

发布时间:2013-10-18    作者:    来源:湘雅口腔医院     浏览次数:


瓷冠一般需分层制作,一颗美观的瓷冠由多层材料构成:    

按照底层材料不同,可以分为全瓷冠和烤瓷冠:    

所谓烤瓷,即底层材料为金属,按照金属的不同,分为贵、半贵和非贵(贱)金属烤瓷冠,的价格差异也就在于此。不同的金属主要区别在于耐腐蚀性、对人体的安全性、以及轻微的色泽差别,越贵的金属瓷牙生物性能越好。    

如果底层为高强度瓷,则为全瓷。全瓷耐腐蚀(例如千年出土瓷器一般光泽如新而普通金属易锈蚀,口腔内亦然),生物安全性好,类似天然牙半透,美学性能卓越。一般采用的加工工艺复杂,需要较昂贵的加工设备,粘接特殊,因此价格较高。    

全瓷的差别主要在于材料的强度和半透明性上。一般强度高的半透性稍差,而强度低的透性好美学性能卓越。在选用的时候需要根据咬合力大小(前牙还是后牙)、美学需求(透光性和遮色性)、使用目的(冠还是桥)、价格等因素来综合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