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南日报】全国爱牙日:“小小牙医” 科普口腔健康 争当“爱牙宣教大使”

发布时间:2020-09-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9日晚,在第32个“全国爱牙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联合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湖南日报小记者长沙组委会,举办的2020年“全国爱牙日”系列口腔健康科普行动,在长沙市开福区富兴时代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 洁白牙齿灿烂微笑”,现场既有生动的口腔保健知识科普课,也展示了爱牙宣教大使的宣教作品。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江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开福区充分依托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等优质资源,坚持为全区适龄儿童免费开展窝沟封闭及龋齿治疗,保护他们的健康成长。今年开福区将继续开展主题宣传,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口腔卫生,倡导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湘雅口腔医院口腔健康科普行动自9月开始将持续至12月,将通过口腔科普宣教大赛、寻找“爱牙宣教大使”、口腔科普进校园、“小小牙医”体验、专家义诊等系列主题活动,线上线下齐互动,同心协力为全民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湘雅名医、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院长唐瞻贵教授表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和幸福生活的一项重要指标,每年爱牙日期间,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都会开展多种类型的公益活动,以提高全民口腔健康科学素养和自我口腔健康保健能力。

专家提示,口腔疾病与许多慢性病存在共同危险因素,因此,健康饮食,限糖减盐减酸,多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可以同时预防全身疾病和口腔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