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红船精神”映初心——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3月22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红船精神”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追溯中国革命之源,围绕“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时代价值以及内在关系,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内涵。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学习,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瞻贵领学。

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将“红船精神”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追溯党的根脉。“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红船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一道,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规律的认识,特别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在把弘扬“红船精神”体现在坚如磐石忠诚党的信仰上,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