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住培新学员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8-06    作者:杨安文    来源:第七党支部     浏览次数:


在2021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新学员来院之前,我院第七党支部作为住培生党支部,于8月5日通过线上培训的形式展开学习,充分发挥“第一课”教育引领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支部“开学第一课”的核心内容,在住培学员岗前培训中开设专题,作为住培学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七一”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通过腾讯会议APP,第七党支部书记陈敏慜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2021级住培学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同志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看的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不断增强自身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努力为我国医学事业发展建设增光添彩。

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电视台2020年推出的《开学第一课》——少年强,中国强!2020年我们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袭扰。“白衣战士”们逆行而上,与疫病作斗争;科研人员与病毒赛跑,争分夺秒研制疫苗。我们还见证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的光荣时刻。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联合推出的《开学第一课》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抗疫英雄,以及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上台授课,带领学员们重温感人的抗疫故事,感悟北斗卫星的科学力量。虽然过去 1 年了,近段时间新冠病毒又开始蔓延,再次看到感人的抗疫故事,让每一位观看者感受中国人民在危难面前的担当与团结,增强民族自豪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以爱国、奉献、创新、务实作为学习目标,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第七党支部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纳入住培学员必修课,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取得良好效果。后期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党员、住培学员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抗疫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力,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