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研究生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培养简介

发布时间:2014-07-31    作者:    来源:湘雅口腔医院     浏览次数:


学院自1983年开始招收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口腔内科学硕士点,1993年获口腔颌面外科学硕士点,2001获口腔基础医学硕士点,2005年获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1年招收口腔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2004年招收外国留学生攻读口腔医学硕士学位。现有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包括口腔基础医学、口腔临床医学二级学科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生导师4名——翦新春(外科学)、凌天牖(内科学)、彭解英(耳鼻咽喉科学)、唐瞻贵(耳鼻咽喉科学),18名硕士生导师。口腔临床医学为中南大学校级重点学科,牙周粘膜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牙体牙髓病为中南大学校级精品课程。学院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20-30名,博士研究生10余名。  

从2004年开始从事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口腔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的课程班教学,每年有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口腔临床医师参加在职人员申请学位的课程学习。  



上一篇:研究生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