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研究生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6-03-18    作者:王月红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湘雅口腔医院将按照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复试与录取工作。现将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湘雅口腔医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唐瞻贵  

副组长:黄俊辉  

成员:谢晓莉、李奉华、李毅萍、卢燕勤、刘斌杰、王月红  

二、复试时间安排 (2016年3月17日—3月24日) 

1、3月17日,电话通知考生网上缴费及复试安排; 

2、3月17日—3月20日网上缴纳复试费; 

3、3月22日(周二)下午2:30-4:30复试学生(含推免生和综合选拔考生)报到,资格审查。地点:湘雅口腔医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4、3月22日(周二)下午4:30-5:30心理测试地点:湘雅口腔医院办公楼2楼;  

5、3月23日上午9:00专业课笔试,地点:湘雅口腔医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  

6、3月23日下午3:00面试,地点:湘雅口腔医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三、缴纳复试费 

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核准,研究生复试费为120元/生。考生须于3月17日至3月20日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进行网上支付复试费。医院将通过系统查看考生缴费情况。没有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和录取。  

四、资格审查: 

1、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含推免生和综合选拔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 

① 初试时的准考证; 

② 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③ 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考生自述材料(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交各专业面试老师; 

⑤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2、推荐免试生无需再进行复试,但所有推荐免试生需要进行资格复审和心理测试。资格审查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部门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①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②在取得推荐免试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③自取得推荐免试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3、所有综合考核选拔考生需要进行资格复审、心理测试和复试。资格审查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部门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①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②在取得综合考核选拔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③自取得综合考核选拔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五、复试内容和主要方式: 

1、复试内容主要包括: 

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主要考查内容包括:创新精神和能力;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重点考查考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 

英语听说和阅读能力测试包括公共英语和专业英语的听说能力的测试。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主要考查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行为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复试内容及方式:  

(1)专业课笔试。 

专业综合课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300分。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内容涵盖所在学科对应的本科主干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结业以及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外语能力测试:听说能力测试采取听力测验和口语交流的形式,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100分。此环节由各复试小组组织,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进行评分,每名考生的得分为复试小组成员评分的算术平均值。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含临床实践及临床思维能力的考核,主要测试临床操作技能,或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进行评分,每名考生的面试得分为复试小组成员评分的算术平均值。综合面试成绩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3、考生加权总成绩的计算 

复试总成绩=初试总分+专业课笔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 

六、录取 

1、考生是否通过复试以各培养单位各专业考生的复试总成绩名次为准。 

2、录取的学位类型以报考时的学位类型为准,原则上不得更改。 

3、各院复试结束后,应根据排名确定录取名单。由复试小组负责人当场宣布录取情况并发放《中南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果通知单》;被录取的考生持《中南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果通知单》到研究生部确认盖章并领取调档函。 

4、各学科根据复试情况及学科需要在名额之内征得学生同意后自行进行学科之间的调剂。  

5、人事档案未按规定时间转入我院的,将取消其奖学金。  

6、2016年湘雅口腔医院招生人数13人。 

七、联系电话:王老师0731-84805481邮箱:kqyxyyjsb@163.com

附:湘雅口腔医院2016年研究生进入复试考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招生名额13人): 

序号 

姓名 

本科院校 

报考专业 

报考专业代码 

报考类别 

雷焯 

湖北科技学院 

口腔临床医学 

100300学术型 

非定向 

吴齐琪 

中南大学 

牙体牙髓病学 

105200专业型 

非定向 

雷芳草 

中南大学 

牙体牙髓病学 

105200专业型 

综合选拔 

文颖 

湖南中医药大学 

牙周病学 

105200专业型 

非定向 

欧金前 

遵义医学院 

牙周病学 

105200专业型 

非定向 

刘君杰 

南华大学 

口腔粘膜病学 

105200专业型 

非定向 

禹萍萍 

南华大学 

儿童口腔医学 

105200专业型 

非定向 

赵丽娜 

中南大学 

口腔颌面外科学 

105200专业型 

综合选拔 

宁炀博 

南华大学 

口腔颌面外科学 

105200专业型 

非定向 

10 

陈娟 

潍坊医学院 

口腔颌面外科学 

105200专业型 

非定向 

11 

郝甍 

中南大学 

口腔修复学 

105200专业型 

综合选拔 

12 

尹颖 

长沙医学院 

口腔修复学 

105200专业型 

非定向 

13 

王斯任 

长沙医学院 

口腔正畸学 

105200专业型 

非定向 

14 

沈小平 

长沙医学院 

口腔正畸学 

105200专业型 

骨干计划 

15 

李晨 

南华大学 

口腔正畸学 

105200专业型 

非定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