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研究生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 正文

关于做好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2021年“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工作的通知》及《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我院拟选拔2017级和2018级优秀本科生实施“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拔尖创新计划”)。为切实做好2021年“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唐瞻贵邓超纲

成 员:吴世明 谢晓莉 李奉华 刘欧胜

二、工作小组

组 长:刘欧胜(兼) 李奉华(兼)

副组长:王月红

组 员:王 坎 李思敏 唐冰伟 何宇清 郭健 余阳

三、选拔对象

本次选拔对象分为两类:第一类为本校和其他“双一流”2017级(五年制和“5+3”学制)本科生;第二类为本校2018级(五年制和“5+3”学制)本科生。

四、名额分配

1.在校期间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裸分成绩专业年级排名前3%或第1名者,不占导师当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以及“拔尖创新计划”分配名额。

2.本次选拔专业成绩排名3%-8%总名额为145人,其中第一类45人,第二类100人。第一类依据2020年选拔情况分配名额至相关二级单位(其中外校生不计入总名额),院分配名额为1人。第二类依据二级培养单位学科情况、本科生规模及学术型博士生招生数量分配名额的计算原则分配名额至相关二级单位,院分配名额为1人。合计名额2人。

五、选拔标准

思想政治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严格按照《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及《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本-博”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荐实施细则》(附件5)的选拔条件要求进行选拔。

六、日程安排

1.申报阶段:2021年9月1日至9月7日

根据《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本-博”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荐实施细则》,由学生自愿报名,填写附件2、附件3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如英语六级成绩单、发表论文等)。附件2及相关支撑材料于2021年9月7日前将纸质版交至我院科教部214室,附件2、附件3电子版发至邮箱:tbw294312644@163.com。联系电话:18874784871。

申报资料由科教部负责资格审查。

2.遴选阶段:9月8日至9月10日

由工作小组根据《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本-博”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荐实施细则》进行择优选拔。

3.公示阶段:9月11日至9月16日

确定“拔尖创新计划”候选人名单后,签订《中南大学“拔尖创新计划”本-博贯通培养承诺书》(附件4),并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