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团委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湘雅口院学子上热搜,为聋人制作防疫视频获千万关注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周君男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9月27日是第63届国际聋人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萌宝卫士”医学科普团的师生一起,为聋人朋友们制作了手语版新冠肺炎防控科普视频,向聋人群体传播专业科学的防疫知识,事迹在微博等平台登上热搜榜,获得千万网友关注点赞好评。

团队中,大五的张心乐同学在大二便自学手语,如今已经取得了“手语翻译员五级”资格证书的她,谈及录制防疫科普视频的初衷,她表示:“部分以手语为母语的聋人对文字的理解能力较弱,而网络上可获取的专业手语防疫信息少之又少,这大大增加了他们获取重要防疫知识的难度。作为一名医学生和手译员,我也想用自身所学,尽可能地帮助聋人群体。”

据了解,“萌宝卫士”医学科普团队是一个以湘雅医学生为核心的大学生公益服务团体,致力于做好儿童卫生保健教育,提供健康服务。

疫情期间,团队着力打造防疫健康科普,用儿童喜爱的漫画形式增强防疫健康知识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同时,团队以“线上社群直播、线下派送健康包”的创新形式,为山东、湖南等地的中小学和特教机构的孩子们开展防疫宣讲活动,并捐赠爱心防疫物资——萌卫健康包(内含儿童口罩、手消毒液等卫生用品以及原创防疫科普绘本)。

在这群“萌宝守护者”的身上,看到了中南学子追逐梦想的激情,更有着不负使命担当的湘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