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团委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湘雅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宝洁杯”口腔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云棋琪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口腔医学生科普作品的创作能力,推动口腔健康教育领域科普作品的创新发展。4月8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宝洁杯”口腔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三个年级的15个项目团队参与线上答辩展示了科普作品,作品涉及智齿、口呼吸、龋齿、牙周疾病、牙结石等常见口腔问题,通过形象的插图以及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所有专家评委老师和同学带来了一场口腔知识的科普盛宴。

担任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老师有: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李奉华老师、教务部主任颌面外科李昆老师、修复科主任周红波老师、正畸科李文杰老师、院团委书记周君男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儿牙科张扬根老师、院团委副书记特诊科蒋琼瑶老师。同时有41位16级同学作为大众评审。

答辩过程中,各团队主讲人通过PPT清晰地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科普作品,详细阐明作品的创新点和科普的有效性。海报、折页、动画等多种形式的参赛作品涵盖了儿童、成年、老年等各年龄段人群的口腔科普知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团队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综合评估,对各团队做出的优秀成果给予了肯定与赞赏,而对于不足之处也分别作出总结,并给予意见及指正,为今后的创新创业项目申请及开展指引了方向。点评结束后,评委们根据原创性、主题鲜明、科学性、艺术性、通俗性、实用性5个部分,对选手进行了评分。比赛之前,16级涂画同学还组织了经验分享会,用自己的参赛经验开阔了参赛同学科普思路。

答辩结束后,李奉华副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他对选手们的科普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感谢各位指导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强调了口腔科普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口腔科普新思路。

比赛期间,宝洁公司工作人员为参与大赛的学生们带来了其电动牙刷和牙膏的基本设计理念、实验室证据和临床设计有关的科普。对于即将面临毕业的16级,宝洁公司专门为他们做了有关电动牙刷对于牙菌斑清除率、牙龈出血指数的作用的讲解,同学们在学习和讨论中获益匪浅。

此次比赛极大调动了我院口腔学子科普口腔知识的积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塑造了良好的学风,参与比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以致用,推出更多优质的作品,为口腔科普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