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雅口腔医院与生命科学院新领导班子新年共谋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科交叉,增进院际交流,促进学科发展,1月30日上午9点,湘雅口腔医院与生命科学学院新领导班子,在湘雅口腔医院办公楼209会议室联合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会议开始,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的现状及主要研究方向。并就两个学科的研究现状和基础,以及如何将口腔医院的临床病例和数据库优势与生命科学学院厚实的科研能力,实行全面合作与交流,快速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力争做到1+1大于2进行了深入探讨。讨论结束后,双方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双方拟定春节前签署推进学科建设合作协议,将学科合作交流的工作落到实处。

湘雅口腔医院新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在领导班子工作分工时就特别安排党委书记和院长亲自抓学科,刚上任十天就安排了此次会议,目的在于把脉问诊,发现问题,并找出提升口腔学科建设的途径与方法。

通过此次交流,相信交叉学科的优势互补、长效合作机制势必会为两院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动力,为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由湘雅口腔医院唐瞻贵院长主持,湘雅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邓超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院长黄菊芳,两院部分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