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督导组专家来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2日,我院组织了2017级博士研究生博士资格考试,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督导专家张建一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邓超纲、院长唐瞻贵,副院长谢晓莉、李奉华、刘欧胜出席了会议。

科教办王月红主任向督导组专家汇报了我院历年博士资格考试整体情况,详细介绍了2017级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的总体安排。

唐院长代表学院对校督导专家组来院进行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博士资格口试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研究生管理部门应正确理解博士资格考试口试的目的和意义,采取更加合理的考核模式,有效鞭策和激励博士研究生做好学习和科研工作。

张建一教授表示,学校进行博士资格考试口试是让学生向导师汇报阶段性课程学习情况、课题进展情况、目前学习和课题上遇到什么困难等,目的是让导师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业情况,从而判断学生是否有能力继续攻读学位。张教授介绍了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开展口试的形式和方法,期望各学院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探索科学合理高效的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口试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