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静教授来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    来源:教学办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刘静教授应邀来我院“湘雅口腔讲坛”作报告,院长唐瞻贵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并致欢迎辞。

刘静教授以“教改课题和教学成果奖申报”为题,详细介绍了教改课题申报书撰写提要和方法,以及以教改课题为基础申报教学成果奖的技巧。她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实例,详细讲述了获奖课题《医学拔尖人才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的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经历了十年酝酿和积累,最终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排第1)的全过程。刘静教授特别指出,该课题契合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精神,为“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2.0奠定坚实的基础,有助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由此建议广大教师在申报成果时务必考虑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在漫长的申报过程中一定要有决心、有耐心、有信心,积极推广和交流经验。最后,刘静教授还耐心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尤其针对广大青年教师精力不足的问题,她建议大家要以“十个手指弹钢琴”工作态度统筹安排好时间,正确处理教学、临床和科研的关系,在年轻时候不怕吃苦,抓住一切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尽快成长起来。

10827

讲座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邓超纲和院长唐瞻贵为刘静教授颁发了感谢状。参会教师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听后受益匪浅,今后要以刘静教授为学习的榜样,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申报成果,为我院学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