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爱牙日】洁白牙齿灿烂笑,专家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杨彦 袁玲燕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小学是青少年健康口腔生活方式养成的关键时期,为将健康口腔生活理念带入校园,帮助学生群体养成健康口腔生活方式,9月17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在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开展了“专家进校园”健康口腔科普行动,为该校150余名学生授课和义诊。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副院长李奉华,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卢懿、学校卫生科科长杨波,以及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副校长杨帆等全程参与。

知识讲座环节,李奉华教授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讲解了牙齿的构造及作用、口腔不良习惯、龋齿的形成和防治等。针对青少年中存在的刷牙方式不正确、用口呼吸等不良习惯,李奉华教授均予以指出并纠正。

义诊环节,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医师团队现场为150余名学生检查了口腔卫生,充分了解学生的口腔健康状况,给予了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和口腔护理指导方案,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巩固口腔健康知识及做好自我健康防护。通过展示一张张健康牙齿和损坏牙齿的对比图片,学生们深刻意识到刷牙漱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据悉,开福区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以来,对全区中小学生系统抽样开展了入校口腔健康检查,初步掌握了全区中小学生口腔卫生状况。开福区此次依托“全国爱牙日”活动,力争通过在适龄学生及家长中开展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宣传动员工作,以家校共育为抓手,在广大师生中牢固树立“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理念;力争达到“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健康教育效果,从而进一步降低儿童、中小学生龋患率,提升全区青少年口腔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