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全体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研部、学工办和临床科室负责人,以及导师、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工作经验,畅谈学习感悟,研讨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由刘欧胜副院长主持。会上,科研部主任王月红领学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就研讨主题介绍了我院学位与研究生培养现状。

院长唐瞻贵教授指出,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他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其基本脉络和精神实质,结合我院实际,在工作中主动思考、主动求变,拿出切实方案,将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在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实践中落到实处。

院党委书记邓超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结合医学院实际,他还特别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湘雅的一份子,我们要“讲情怀、有作为”,当前“双一流”建设如火如荼,我们只有对标榜样,正视差距,共同努力,建设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队伍,培养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才能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

研讨环节,院党委副书记吴世明,导师代表姚志刚、卢燕勤,党委办主任胡小平、学工办王坎、张艺,研究生代表宾心、杨艳青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就强化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优化研究生培养类型结构、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改革完善奖助体系、提升学习动力等方面谈了看法,还有针对性地指出了我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师生们纷纷表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指明了今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方向,大家一定会牢记会议精神,立足科学研究,培养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意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发展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