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教授为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教授在湘雅口腔医学院门诊二栋401报告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湘雅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参加并认真学习了此次党课。

陈立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认真分析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应该如何理解和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关要求。他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基本立场,认真解读了“良法善治论”“人民主体论”“公平正义论”三大基本理论逻辑。他指出,要把全面依法治国放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来把握,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同其他三个“全面”的关系,坚持“法治系统论”,以法治为引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法治思维方式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他强调,要始终做到“十个坚持”,深刻理解和把握法治道路论、法治体系论、党法关系论,正确认识把握党与法的关系这个核心问题,坚持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总抓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他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法治的基本立场、方法和观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坚持法治为了师生、依靠师生、造福师生、保护师生,使法律及其实施充分体现师生意志,共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

党课后,陈立章深入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和后勤服务情况,并与同学们共进午餐。他仔细询问同学们关于食堂、寝室、教室等学习生活场所的改进建议,叮嘱同学们抓住学习时光,搞好学习,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为将来走好人生路打好基础。湘雅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李建国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