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湖南省医学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杨远超 杨安文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聚新璀璨,创领未来”第二届湖南省医学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举行。我院9支队伍入围决赛,凭借出色发挥斩获佳绩。其中,“基于3D交互技术的儿童换牙助手”团队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实现了我院在该类竞赛中的新突破。

7B5B0

该项赛事旨在围绕医疗领域的重要需求和问题,在全省范围内发掘和支持富有创造力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引领我省的医 学院校及医疗机构的创新创业,实现资源共享、协调发展、共同提高,加快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医学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为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提供支撑,推动健康产业发展。赛前,主办方在全省范围内医学院校进行广泛海选,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90支项目团队入围决赛。

此外,“萌宝卫士——儿童公共卫生安全守护者”“基于脉冲电磁场原理应用的头戴式正畸加速器”两支团队荣获二等奖。“基于3D交互技术的儿童换牙助手”“DR惠齿——口腔常见疾病AI诊断平台”“YY1联合EIF4E的小分子抑制剂对鼻咽癌侵袭转移的治疗效果”“一种新型生物制品牙齿清洁面膜”四支团队获三等奖。“爱牙牙——一体式口腔护理小程序”“基于数字化正畸技术定制化个体化弓丝”“基于铁死亡的口腔鳞状细胞癌的非编码RNA试剂盒”三支团队获优胜奖。

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我院师生积极参赛,多次组织赛前培训会,相关指导老师在PPT设计、路演技巧、答辩思维等多个方面对每个团队都进行了精心的指导。通过比赛全方位提高了团队在该类竞赛中的综合能力,不仅让师生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更展现了湘雅口腔人的专业素养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