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中期检查(湘雅口腔医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余阳    来源:教务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浓厚氛围。我院于12月10日晚举行2020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期检查答辩会议,对我院在研的27项(创新19项,创业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成果进行检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本次答辩会分为2个会场进行。我院教学副院长李奉华,教务部主任李昆,院团委书记周君男,儿童口腔医学/口腔预防医学教研室邱喜丽、李磊涛老师,口腔正畸学教研室王玥老师,口腔修复学教研室朱元静老师,牙周病学教研室曹琼老师,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室谢长青老师,牙体牙髓病学教研室黄紫华老师,教务部有关老师在担任点评专家。各课题项目组成员近130参会。

会上,各课题项目组代表用PPT对所属项目进行汇报,包括进展情况、阶段成果、后续计划等。基于存在问题及后续研究计划,点评专家与汇报者进行交流探讨。对于老师们的提问,学生们都从容应对,虚心接纳老师们的建议。在汇报过程中,高年级学生还谈及创新创业经历的收获,称团队协作即最大收获。同学们表示,大学期间的专业分流造就不一样的思维方式,不同思维方式的化学反应衍生出各种大创主题。为了顺利完成汇报,大家磨练讲稿,在对答过程中发散思维,茅塞顿开,是一次受益匪浅的交流会。

李奉华副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对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及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创新创业主题分布大致为:1/3与口腔相关,2/3的内容是基于公共卫生、信息化平台普及医学知识,包括性教育、生殖系统健康知识、月子服务等方面,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思维发散,同时也很愿意尝试,贴合“四有青年”的属性。他同时表示,由于专业跨度大衍生的资源稀缺问题,学院将全力协调整合各方资源,支持大家完成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