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口腔颌面再生王松灵院士专家工作站2021年课题研究进展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12    作者:郭健    来源:科教部     浏览次数:


8月11日,我院口腔颌面再生王松灵院士专家工作站2021年课题研究进展研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首都医科大学教授范志朋等与我院科研工作者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力促我院口腔医学学科长足发展。

刘欧胜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简要介绍了自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中南大学以来我院在院士工作站建设方面的举措、取得的系列成绩以及工作站的未来建设规划,对王松灵院士及团队一直以来对我院发展,尤其是科研工作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会上,我院OSF、口腔生物材料及干细胞等3个主要科研方向的14位科研人员依次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及论文成果。王松灵院士及其团队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科研工作,并从选题、研究思路和方法等方面,针对性给予指导,为大家今后的科研思路指明了方向。

王松灵院士表示,自院士工作站2020年终总结会以来,湘雅口腔科研团队在OSF、口腔生物材料及干细胞等方向取得了进一步研究进展,研究更加系统,部分研究取得可喜的发现;建议大家根据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聚焦特色体系方向,进一步思考、凝练自身课题方向。他希冀我院未来可以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学科方向,形成稳定的科研大团队;发挥中南大学的大平台优势,注重多学科交叉和融合,在口腔生物材料等研究方向形成新的增长点;鼓励大家在项目研究上要瞄准临床实际问题,大胆创新,为新时代口腔医学发展贡献新力量;同时要发挥湘雅口腔在OSF方面的优势,继续深入研究,确保湘雅口腔鲜明的学科特色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