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唐冰伟    来源:科教部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为加强研究生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提高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的质量,杜绝学术失范行为,我院组织2020级和2021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的线上讲座。

专家通过讲解当前被新闻媒体曝光较为热门的国内外部分高校学术造假、剽窃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指出目前学术不端现象的严重性,阐释了遵守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深入分析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罚,就如何避免学术不端,学术论文写作常见问题等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整场报告内容充实、案例丰富,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