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袁轲    来源:纪检监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4日,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南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院2022年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

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临床科室/教研室负责人、护士长、党支部纪检委员、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瞻贵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吴世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接受中央巡视和推进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会议要求,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规范完善工作流程,不断提高自身建设。

吴世明副书记还强调我院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极端重要位置;二是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制度体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四是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廉政教育。

唐瞻贵院长表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守好门、看好人、把好关,要有管院治院的责任心,确保医、教、研、管各项工作抓落实、上水平。

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提高认识。要加强廉洁教育引导,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二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行风建设相结合。加强日常监督,预防“微腐败”,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湖南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决不饶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