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院集中收看开幕盛况,师生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十年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华章。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我院师生高度关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了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荡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崭新篇章。

党委书记邓超纲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不但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还谋划了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蓝图,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奋斗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民族复兴伟业和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唐瞻贵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推动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取得进步巨大,百姓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其中对健康中国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作为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以党建引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千千万万百姓的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保驾护航。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湘雅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致公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支部副主委王月红在听到这段报告后表示,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是我们每一位口腔医生的使命,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促进医、教、研全面发展,探索新时代全民口腔健康智慧模式,与党同行,潜心躬耕,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健康中国事业助力加油。

牙周科护士申苏惠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病有所医上持续用力,自觉为患者谋健康,为人民谋幸福,在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第六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坎老师说,观看开幕式后,我内心倍感振奋,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不懈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团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部分专门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2021级研究生崔辛燕同学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青年只有将过硬的本领和担当精神相结合,才能开花结果。”口腔医学5+3专业欧阳泽楠同学说:“我将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