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援藏手记⑥ | 民生连民心,民心聚民力——援藏工作队把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徐丽    来源:     浏览次数:


“先心病儿童免费救助行动”是湖南省支援西藏工作中医疗领域的一个民生项目,至今已经实施十余年,被誉为“高原成效最明显的卫生援藏项目”。今年,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从对口支援的贡嘎县、隆子县、桑日县、扎囊县四县中共筛查出先心病疑似患儿39人,积极与湖南省定点医院衔接,为先心病儿童提供复查确诊和免费救治,达到救治一名儿童、改变一个家庭的目的。

11月中旬,我跟随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医疗组分别到隆子县和贡嘎县开展“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为先心病儿童提供免费筛查、确诊及后续的救治帮助。

12月4日,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昶率队赴桑日县桑日镇拉龙村开展“凝心聚力促三交,结对帮扶显真情”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作为医疗组的一员参加了义诊活动,为群众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及健康知识科普。同时,还跟随小组走访了结对村民—达瓦玉珍一家,与其建立了“亲戚关系”,详细了解了达瓦的家庭情况,尤其是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学就业、居住环境等,并为他们送去了糌粑、食用油等物资。

义诊&在帮扶结对对象家中走访

在做好医疗服务的同时,受援单位藏医院及援藏队也不忘加强党员的政治学习,多次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并交流研讨。学习使党员同志们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我管理,加强作风建设;明确任务目标,拓展援藏模式,发扬援藏精神。

参加藏医院和援藏队党支部学习发言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汇聚民力。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第十批援藏专业技术人员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援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西藏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