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3年湖南省口腔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郑晓光 彭姣    来源:宣传办     浏览次数: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医学考试中心的安排,我院5月10日至11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湖南省口腔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了来自全省口腔全科专业72名、口腔内科专业31名、口腔修复专业35名、口腔颌面外科专业33名、口腔正畸专业16名、口腔颌面影像专业2名,共计189名考生的组考任务。

为更好组织、协调好考核工作,医院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要求,成立了专门的考试组织机构,建立和完善相关考核管理工作制度,确保考核工作安全、稳妥、规范、有序地实施。

考核前,医务部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制定详细的考核实施方案及严密的考核流程,考前组织职能科室召开结业考核部署专项会议,从考官培训、考场布置、考试流程、物资筹备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考前对所有考官及工作人员进行考前培训,签署保密协议,明确考官考务职责,严肃考试纪律,确保高效率、零失误完成此次考核工作。

本次结业实践技能考核以落实医教协同要求为目标,以临床岗位胜任能力考核为导向,要求考生掌握的各项基本操作技能,考核内容包括接诊病人、开髓术、前牙烤瓷冠牙体预备、牙周龈下刮治和根面平整术、口内切开缝合等全科综合项目,其他专科分别根据专业特点进行不同项目的加试,专业不同考站由5站-6站不等,通过操作演示、笔试、口头回答等考核形式,更加全面、灵活,更直观评估考生的临床实践能力,检验考生的岗位胜任能力和临床应用能力。

此次结业考核工作通过更加贴近口腔各专科临床诊疗规范的考核内容及形式,达到了全面综合评价学员临床技能的目的,也为我院进一步开展住培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医院将进一步完善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方案、改进考务管理,发挥“以考促医、以考促教、以考促研”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住院医师。

(一审:罗姜,二审:郑晓光,三审: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