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新闻动态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正畸你和我,微笑共守护—我院医护“世界正畸健康日”进社区开展宣讲义诊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易芳 李绪传    来源:口腔正畸科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5日是第七个“世界正畸健康日”,今年正畸健康日的主题是“正畸你和我,微笑共守护”。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助力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以及世界正畸联盟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口腔正畸的认识,普及正畸知识,我院医护团队5月12日走进长沙市开福区华夏路社区开展“世界正畸健康日”宣讲义诊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居委会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正畸科易芳医生围绕错牙合畸形的危害、治疗时机,如何预防等话题进行了科普宣讲。她介绍,错牙合畸形不仅仅影响美观,带来的危害非常多,包括影响牙颌面的生长发育,影响咀嚼功能,影响正常的发音,影响呼吸功能,影响吞咽,影响颞下颌关节功能等局部危害和咀嚼功能降低引起消化不良,造成胃肠道疾病,影响营养吸收,导致不爱笑,造成心理和精神障碍等全身危害。易芳医生呼吁错牙合畸形需要及时矫治,不让小问题发展成为大问题。

宣讲后,正畸科护理团队对现场的志愿者居民朋友进行了口腔扫描,配合医生的讲解,居民朋友直观的了解了自己的口腔健康状况。口腔正畸科易芳医生、易桥医生和曾芳护士长带领的正畸医护团队和口腔修复科王月红主任带领的医生团队对现场的居民朋友进行了口腔义诊。

据悉,世界正畸联盟(WFO)2017年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执委会上,正式确定每年5月15日为“世界正畸健康日(World Orthodontic Health Day, WOHD)”,旨在唤起广大民众对正畸的认识,促进广大正畸医师为广大民众提供健康的正畸治疗。

(一审:卢燕勤,二审:郑晓光,三审: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