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口腔通知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腔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全院师生的科研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提升全院科研工作者(包括研究生、本科生)的科学道德精神,进一步明确学院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工作安排及中大办会字〔2019〕65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活动(以下简称“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研诚信、学术规范宣讲系列活动。

1.收看2021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实况直播(另行通知);

2.定于10月27日(周三)下午15:00—17:00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知网专家主讲,有关内容和安排见附件1。要求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欢迎本科生参加。

3.以《积极推进一流的高校学术生态建设》为主要内容,面向我院全体科研人员(包括研究生、本科生)进行宣讲。

二、自查自纠工作。各教研室(科室)结合宣讲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并对照国家新闻出版署于2019年发布的行业标准《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 174—2019)》(附件2)《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附件3)开展一次科室内的自查自纠工作,并形成自查自纠总结报告。

联系人:何宇清

邮箱:xykqyxy_kyb@163.com

地址:湘雅口腔医学院办公楼214

科教部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