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口腔通知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腔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湘雅口腔医学院2023年研究生导师资格补充认定及导师资格名单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科室/教研室: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加强和促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发展,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研究生导师资格补充认定及2023年研究生导师资格名单确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依据

依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认定办法》(中大研字 [2020]105 号),结合我院学科建设和发展需要等实际情况,开展2023年研究生导师资格补充认定及导师资格名单确认工作。

二、参与人员及范围说明

(一)资格新增:

1.在2018-2021年分别认定的2019-2022年研究生导师资格的基础上,对我院在职人员和已入职新进人员,补充认定符合学校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条件和要求的研究生导师,并新增至2023年研究生导师资格名单。

2.在本次认定之后,由人事处确认并提供名单,新进高层次人才可以在入职后按要求和程序补充认定为我校2023年博士生导师,新进特聘教授、特聘副教授可以在入职后按要求和程序补充认定为我校2023年硕士生导师。

(二)资格保留:

2018-2021年已认定的2019-2022年研究生导师,仍具备2023年研究生导师资格,不再重新认定。

(三)资格取消:

对调离岗位、年龄到达上限、师德失范、违反学术道德、因重大教学或科研事故受到学校行政处分未到期或未撤销、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被认定为“存在 问题论文”的研究生导师,须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不再进入2023年研究生导师资格名单。

(四)其他:

2023年上简章的导师名单确认工作将在学校下达博士生招生计划后另行通知。

三、组织机构及工作要求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工作负责。

(二)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者的学术论文进行学术水平评议。

(三)党组织负责审查申请人在思想政治、立德树人、师德师风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考核结果在申请表中—“二级培养单位意见”—“立德树人与师德师风表现体现”,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申请人请所在党组织签署意见后,提交科教部,不合格者不得进入后续的认定程序。

(四)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五)招生领导小组及时受理针对认定工作出现的质疑和投诉,并妥善处理。

(六)申请人在申请认定过程中如提供虚假材料和信息,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七)学院对研究生导师认定初审结果进行公示(校外导师须在公示前先行报学校审批)。公示期间,申请人对认定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学院提出异议申请,学院会及时处理。申请人对学院处理结果仍有异议的,可以书面形式向研究生院申请复议,研究生院按学校有关规定受理。

(八)2023年研究生导师资格名单以学校最终审核通过的为准。

四、科研项目与学术成果统计时间段

2023年研究生导师资格新增申请者的科研项目与学术成果统计时间段为2017年1月1日以来(含2022年)。教学、科研一线岗位上有博士学位的讲师, 其科研项目与学术成果统计时间段为2019年1月1日以来(含2022年)。

五、具体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9月29日16:00之前提交申请材料,具体材料如下:

    导师类型

    电子稿

    纸质稿

    佐证材料要求

    博导

    附件2-4(新 增人员) 附件5(2023博导汇总表)

    ①佐证材料

    ②附件2

    ③附件5

    1.佐证材料首页标注:学院、申请人姓名。2.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学位证书。3.科研项目:①申报书(须含基本信息、人员/任务/课题分配、经费等);②审批书或合同;③进校经费 证明(可网页查询打印、学院签字盖章,原件)。4.论文:①涵盖作者和署名单位等信息的论文首页;②检索证明(原件)。5.科研类获奖证书、专利授权证书、成果转化项目合 同、教材或专著等其他材料。 提交材料须与申请表所填内容一一对应,涉密项 目请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信息作隐去处理

    硕导

    附件7-9(新 增人员) 附件10(2023硕导汇总表)

    ①佐证材料

    ②附件7

    ③附件10

    纸质材料按上表佐证材料要求规定制定目录,白色铜版纸胶装成册交至214办公室,电子材料发送至tbw294312644@163.com.

    科教部

    2022年9月20日

    附件(请下载压缩包):

    1.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2023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补充认定工作实施细则

    2.2023年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3.2023年博导资格认定申请者项目信息详表(学院汇总成一张表)

    4.2023年博导资格认定申请者业务成果汇总表(学院汇总成一张表)

    5.2023年博导资格认定名单汇总表(学院汇总成一张表)

    6.申报注意事项

    7.2023年硕导资格认定申请表

    8.2023年硕导资格认定申请者项目信息详表(学院汇总成一张表)9. 2023年硕导资格认定申请者业务成果汇总表(学院汇总成一张表)

    10.2023年硕导资格认定名单汇总表(学院汇总成一张表)

    11.主持科研经费证明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