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团队 >> 专家介绍 >> 黏膜科 >> 正文

李敏副主任医师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李敏,女,在读博士,副主任医师,助理研究员。

中华口腔医学学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南省粘膜专业委员会会员。

教育经历:2021年9月-至今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博士;2005年9月-2012年6月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口腔医学(七年制)本硕连读 。

工作经历:2021年9月-至今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牙周科/口腔黏膜科副主任医师;2013年4月-2021年8月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牙周科/口腔黏膜科主治医师;2012年7月-2013年3月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口腔黏膜科住院医师。

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口腔牙周疾病、粘膜疾病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有较为丰富的口腔内科临床经验,擅长牙周疾病的诊治,包括牙周基础治疗、牙周手术治疗等以及黏膜病的诊疗。

科研经历:目前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横向课题项目1项;主持中南大学本科生教改项目1项。作为《无创牙科—智能喷料》项目的主要成员,荣获“湖南省医学技能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以通讯作者身份在本领域的国内CSCD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参编专著《法医齿科学》。

获奖经历:在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工作期间,获得的个人奖项:

医疗质量与安全优秀奖;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口腔医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住培生;年度优秀教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优秀团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优秀带教老师”。

专业特长:1.擅长各种牙周疾病的诊断和规范化序列牙周治疗,尤其擅长复杂牙周病的各学科综合治疗设计、松动牙的保存治疗、牙龈萎缩的美容修复;2.牙周常见手术(如:常规/改良冠延长术、翻瓣术、牙周组织再生手术、膜龈手术、牙龈美学手术等);3.常见口腔黏膜病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