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2019-08-13
刷牙出血,你是只用一片消炎药草草应对?还是干脆视而不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来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郑晓光    来源:党委宣传办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院领导邓超纲、唐瞻贵、吴世明、谢晓莉、李奉华、刘欧胜,党委委员胡小平、刘良奎,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小丽、青年教师代表陈晓婧教授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瞻贵汇报了我院近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建设成绩、存在的主要困难和挑战情况。随后,其他院领导分别就所分管领域作了汇报。

彭立威副书记认真听取汇报,不时与大家亲切交谈,特别是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广泛地探讨。

听完汇报发言后,彭立威副书记对学院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起步较晚,发展迅速;富有特色,工作出色;潜力很大,未来可期”。对今后的发展,他提出了五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瞄准“单打冠军”。学院班子要以学科建设为根基,立足湖南口腔健康事业发展,匹配中南湘雅品牌,不求最全,但求最优,聚焦特色一流,全方位做好医教研管服务各项工作,在做大做强口腔医学学科上下功夫,在口腔专科上取得突破,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争做口腔学科的“单打冠军”。二是要教学科研并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高质量口腔医学人才;要对标对表学校“大影响、大人才、大平台、大项目、大作品、大奖励、大服务、大育人”等八大“双一流”建设发展高显示度指标,坚持科学研究与临床诊疗紧密结合,从临床实践中发现实际问题,组织团队,集中攻关,产出重大成果,提高影学科响力。三是要确保质量上乘。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进和培育并举,努力培养和引进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大力扶持青年骨干人才,提高师资队伍质量;要坚持医学道德与医学技术教育并重,医者德为先,努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四是要口碑服务至上。坚持以人民生命健康为中心,围绕“健康口腔”目标,不断提高诊疗服务水平,为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争当口腔医疗服务行业标杆,不断擦亮“湘雅”品牌,为“健康中国”做贡献。五是要夯实党建引领。要坚持党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改革发展事业深度融合;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廉洁纪律教育,让纪律规矩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院(医院)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加强学生廉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规矩意识,就业后廉洁从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院党委书记邓超纲代表全体班子成员对彭立威副书记到学院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院领导班子将认真领会和落实相关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做好党风廉洁教育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工作,推动全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