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口腔科普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腔科普 >> 正文

为什么您需要选择正畸专科医生?

发布时间:2013-10-18    作者:    来源:湘雅口腔医院     浏览次数: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想矫正牙齿一定想找个好的口腔正畸医生。  

正畸治疗的专业性是非常强的,对医生的要求较高,是口腔科中最复杂的专业。我国规定正畸学属于研究生专科教育,本科生只做了解性学习,正畸专科医生自从口腔医学院毕业后,他们还要接受两年或者两年以上的、国家认证的、正畸专科住院医师培训教育。经过严格的考核制度后才能获得合格证,也就是说本科毕业的口腔医生并不能精通正畸治疗。  

那么做为一名患者怎样才能知道您的正畸医生是否是高水平的正畸医生呢?  

首先您可以从细节观察出您的医生是有很强的专业性,比如:为您制取治疗前及治疗后记存模型;拍摄曲面全景断层片、头颅侧位X光片,并进行精确的模型分析和头影测量做为制定矫治计划的参考;治疗前后会为您拍摄面像、牙合像等数码档案;书写并保管完整的正畸病历等。  

其次您可以登录中国口腔正畸学会网站http://www.cos-china.org/查询您的正畸医生是否具有专科会员资格。从2009年初开始,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口腔正畸学会(COS)开始了针对正畸医生的专科会员入会认证,以引导患者选择合格的正畸医师,减少不良医疗后果的发生。

想必您一定会问符合怎样的条件才能成为中国的口腔正畸专科会员呢?  

2009年全国范围内首批正畸专科会员仅仅有1036名,想成为COS专科会员必须达到以下四条标准之一:  

1、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会全体委员(国家级专家69名)。  

2、正规高等院校正畸专业研究生毕业者。  

3、获得正高级职称(主任医师)并正在从事正畸专业工作的医师。  

4、获得副高级职称(副主任医师)并从事正畸专业工作10年以上的医师。  

由于我国国情所限,目前很多正畸医生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但也在从事矫正牙齿的工作,但他们会用相对较低的收费价格来吸引患者。可是作为患者是有权利知道您的正畸医生的水平的。为了追求最佳的矫正效果,请您选择经过世界正畸联盟(WFO)和中华口腔医学会认证的口腔正畸专科医生!我国人口众多,口腔正畸专科医师数量相对较少,相信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专科医生数量的增加,会有越来越多的正畸患者接受到更高质量的服务。  



下一篇:什么是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