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湘雅口腔党员博士团:学党史寻初心 送义诊到村头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郑晓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湘雅口腔党员博士团送义诊到村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蔡和森蔡畅故居,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金扇子”党员志愿服务博士团全体党员擎臂握拳,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湘雅口腔党员博士团专家冒暑来到蔡和森的故乡——湖南省双峰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为当地群众送上义诊和健康科普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博士团还参观了蔡和森故居。

义诊现场,由牙周科、口腔修复科、口腔正畸科主任等组成的专家团队面对面为老百姓检查口腔、解惑答疑,给予他们详尽的健康指导,把优质的健康服务资源送到村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专家的免费诊疗服务,解决了很多行动不便的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实际困难,真真切切为群众“办一件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

蔡和森是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宣传家,第一个提出建立“中国共产党”党名的主张。活动期间,党员博士团还参观了蔡和森故居。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明表示,此次活动是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更是广大师生积极融入和服务于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未来,湘雅口腔将继续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全面提升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口腔医学发展水平,为更多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健康保障。

“金扇子”党员志愿服务博士团成立以来,足迹遍布“断肠明志铸忠魂”的陈树湘家乡道县、工人运动领袖李启汉家乡江华县、“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朱毛首次会面地炎陵县……党员博士团每到一处,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并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