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媒体聚焦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红网】2021年湖南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何青    来源:红网     浏览次数:


7月12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长沙启动,今年老年健康宣传周的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卫生工会主任、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高纪平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一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健康事业,指导推动湖南省积极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大力完善老年医疗资源布局,探索开展“互联网+康复、护理”服务,创新推进“安宁疗护标准病房”建设,稳步推动建立健全老年健康危险因素干预、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失能预防三级预防体系和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老年医院和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为核心的老年医疗服务网络,初步搭建了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为助力老年朋友健康养老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框架基础。

高纪平表示,加强老年健康教育,是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首要任务,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持之以恒加大老年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全力以赴进一步推动老年健康科普知识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老年朋友们要学会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能够自发自主地参与健康教育活动、积极认真地学习健康科普知识、切实有效地形成健康生活方式,为健康幸福养老生活加油。

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负责人联合各大医疗机构负责人宣读了“2021年湖南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倡议书。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专家现场开展了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科普微讲座。

活动现场,来自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口腔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免费进行了口腔疾病、心血管疾病、老年心理问题、脑卒中、预防跌倒等方面的健康咨询和义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接受健康咨询和义诊390人次。据悉,今年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期间,湖南省各地市州还将陆续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就诊、义诊、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