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社会实践
热点新闻
2024-0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院卓越服务有...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湘雅口腔医(学)院师生喜迎2015新年

发布时间:2015-02-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承着口院人孜孜不倦历久弥新的拼搏精神;载着五湖四海的美好祝福与期盼。2014年12月31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在湘雅医院大礼堂隆重举行了主题为“爱您依妩,医路同行”的元旦联欢晚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李景升部长,研究生工作部赵永正部长,本科生院邬力祥副院长,校团委刘正宗副书记,湘雅医学院党委张步新书记,部分兄弟学院党委副书记,口院医(学)院全体院领导,老院长沈子华、翦新春以及全院师生及校友近700人出席了晚会。   

晚会节目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以歌舞庆羊年之大吉大利,以言语贺口院之华彩新篇章!    

君且品茗君且听,待我为您细细道来晚会之光影……   

口院历史情悠悠•一代天骄看今朝

晚会在唐瞻贵院长的新年致辞中拉开了帷幕,唐院长自豪的告诉大家,湘雅口腔医(学)院2014的年初计划已悉数完成,尤其是国家执业医师(口腔类)实践技能考试和考官培训基地、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三个国家级平台的获得更是让我们备感骄傲与喜悦。新的一年,我们将致力于口腔医学医教协同平台建设和实施人才队伍建设“三个一”工程,每个学科每年将有一人在国外知名高校培训学习、有一人在国内知名高校进修学习、有一人在国内巡讲。新的一年,新的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湘雅口腔美好的明天。    

湖南医科大学口腔专业创始人沈子华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了节日最美的问候并且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口院的未来托付于青年一辈的手上,天道酬勤,我们将带着实力与自信郑重接过承载着悠悠历史的接力棒奔跑于口院更加辉煌的明天!敬爱的老院长翦新春教授对口院全体人员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并对口院的未来寄予了美好的期盼,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您身上那十年如一日的钻研精神让我们折服,在此郑重向您宣誓,请相信我们,一代天骄还看今朝!    

长歌吟罢团圆梦•蝶舞诉尽师生情

《异国风情》   

在我们口院有这样一群老师,她们不仅集智慧和严谨于一身,而且还多才多艺,她们用娴熟的技术和优美的舞姿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实践着“自己快乐,患者满意”的办医理念。由护理部带来的草裙舞作为开场已然震撼每位观众,她们热辣的舞姿,她们飘逸的长发,她们熟练的技巧无一不让我们心折,37度探戈的热情配上对口院100度的爱,烹调出极品佳肴,赠与你我,共庆新年!  

《说出你的愿望》   

口腔五年制1201班同学演绎的现代舞独具风情,将年轻人身上应该有的朝气蓬勃体现的一览无余。她们,横扫全场,她们,靓丽无限!  

《改变自己》   

人活在世上,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无奈,但个体的人总归太渺小,只有让自己适应于社会,绝没有让社会让环境来适应个人的道理,既然我们改变不了社会改变不了环境,就让我们来改变自己!由中南好声音姜鸥同学带来的歌曲唱出了动感和青春,美妙有力的音色以及全场热烈的互动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青春就是不怕受伤,青春就是敢做敢当!    

《Let's get it started》   

有着轻灵的女声和厚重的男声交织的美妙的故事,有着留学生丹娜、纳赛尔同学加入的精彩演绎。口腔五年制1301班带来的歌曲串烧独特而有创意,爱是你歌声里的嘶哑,是深夜里陪你看过的所有璀璨星光,也或许是她为他披上军装的那一刹那……    

《To be young》   

在我们湘雅口腔医(学)院里,有这样一群团体,他们积极组织学院的各项活动,虽然牺牲了自己的课余时间,但他们通过努力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将同学们紧紧的团结在口院的怀抱里,这就是我们的口腔医(学)院团委学生会。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他们奉献着并快乐着,在短短的半年内组织了新老生见面会、学习经验交流会、运动会等各类学生活动,并且为此次元旦晚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口腔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舞蹈,男生女生青春飞扬,共庆新年,共贺年华依旧,2015,我们约不约?约!    

《时间煮雨》   

当你盘腿而坐,闭上眼睛,随着音乐慢慢呼吸,一个只属于你的世界会应运而生。如同那河塘里缓缓绽放的荷花,晶莹剔透,惹人怜爱,你们曼妙柔软的身姿映衬在淡淡伤感渲染的背景音乐之下却是那样协调,感谢14级研究生彭倩等同学带来的瑜伽表演,再现给我们一个宁静温柔的世界。    

《Rolling in the deep》   

阿戴尔的歌唱的是沉醉,而口腔五年制1302班的全体同学唱的是一种自信和青春。领唱、合唱搭配得天衣无缝,队形、舞姿协调得让人叹服。感谢他们为这个冬天送来一片热烈的暖意!    

《今日湘雅新事多》   

一代名医看湘雅,就是没有湘雅治不了的病,救不活的人!近几年来,不仅湘雅新事多,咱们口院新事也很多,落户了三个国家级基地,有了属于自己的湘雅名医和最美护士,口腔医学医教协同平台、人才队伍建设“三个一”工程稳步推进。作为"百年情•湘雅梦"晚会的亮点节目之一,全体人员精心准备,最后选出教研、护理以及学生代表献出舞蹈—常德丝弦,今日于晚会上,我们有幸能再次目睹这一天公之作,不由感慨万千,未来的口院也将日益壮大,实力强劲,让我们,期待明天!    

抚琴为君倾耳听•笑语嫣然飞花凝

《暗香》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沙宝亮的一曲《暗香》曾经红透了大江南北,舞蹈与萨克斯交融的暗香又会是怎样的呢?是黄昏暮色中的一首曲,还是一支舞?是微风带来的一丝玫瑰香,还是那若隐若现的淡淡悲伤?由学生赵涵江和杨格带来的萨克斯舞曲细述了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优美的萨克斯吹奏以及精湛的舞姿以独有的静谧直击每个人的心灵,且与我共舞,共舞于这美丽的寒冬……    

《乐器四重奏》   

想和你一起去看草原上的日升日落,想和你一起在草原立尽斜阳,想和你一起观风起云涌,想和你一起默数天幕的星子。立马草原,雪山脚下,会不会有一群温顺肥壮的牛羊?会不会有一群热情奔放的骏马,正在欢快的驰奔?当古筝遇上小提琴,当中西音乐产生碰撞,带来的究竟是冲击还是享受?我想,由学生闫欣等人带来的这个特别的合奏可以告诉你答案。请君细细品,慢慢感,定是一番独特的视听饕餮!  

《说口院》   

由高陆以及艺术团成员王子巍带来的快板相声在博君一笑的同时,陈述了医学生管理体制改革后,学生们学习生活发生的变化,字字珠玑又深含感情,不禁让人思绪翩翩……    

《高六六治牙记》   

湘雅口腔医院自2013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把优质服务和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作为立院之本,奉行“首诊负责、自由转诊、无缝对接、患者满意”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广大患者的拥护。最近,有一位特殊的患者慕名而来,他的口腔问题还真不少。他就是我们口院的高六六同学,他治牙的时候还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由口腔七年制1201班带来的小品,以高六六的牙发生的对话入手为我们带来了一个诙谐幽默的故事。剧本内容丰富,演员敬业、到位的表演将晚会推向了另一个高潮,他们用欢笑诉说对口院的爱以及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我们要一同欢笑着走向明天!    

《开学第一课》   

2014年,中南大学医学生管理体制进行了调整,口腔专业近400名同学回到了口院母亲的身边,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总能看到老师们的身影。虽然家人不在身边,有了他们,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年口院拿出专项资金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在学生生病时第一时间看望关心,在学生遇到困难时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学院还为每个班级都指派了班导师,这无一不体现了口院领导对大家的关怀。这不,我们的新班导师刚上任就遇到了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奇葩”们。由口腔五年制1402班同学带来的精彩表演,讲述了老师面对大学独具特色的新生们时发生的故事,在欢笑的同时,我们不禁也感动于老师和我们之间那不变的关怀和浓浓的情谊,历经风雨而历久弥新,这,大约就是爱吧。    

教书育人三百年•桃李不言下自蹊

《难忘今宵》   

今天的口腔人,在全体院领导的带领下,携手同行,互敬互爱,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全体院领导为我们的带来合唱《难忘今宵》,这美妙的歌声里有爱、有情、有温暖的祝福、有美好的期盼。难忘今宵,这欢乐的笑声中有思、有感、有不变的激情、光荣的梦想。告别今宵,我们收藏记忆、深情回望。告别今宵,我们满怀憧憬、全新起航!    

于寒冬中相聚于此,我们几多欣喜几多温暖,口院一家人同庆新年,欢声笑语中氤氲着浓浓的情感,那牢牢衔接着你我的,除了师生传承的深厚羁绊外,更多的是我们同圆一梦的决心,这梦,是将口院扬名天下的梦;这梦,是普度天下所有苦痛苍生的医者之梦!我们终将接过口院前辈一代代交接下来的圣火,带着火光奔跑,誓要将这希望的火种,洒满人间!   

口中有人才,人才共团圆,团圆为一梦,一梦天下安。   

湘雅口院,静待您大放异彩的2015年!